Thursday, March 19, 2009

小豆子的第一天

我不是豆子先生,我不是来为你搞笑的!



这一天是小豆子第一天写部落格。小豆子想了很久应该怎样开始自己的第一天,她很努力的写,写了又删,删了又重写, 她很想要写一篇很好、很棒的文章可以让大家欣赏,她希望可以听到大家的掌声,说她造诣很好, 夸她文字优美,赞她的聪明才智。 可是小豆子写了很久,写啊写的,就是写不出可以让自己喜欢的文章。 小豆子心想,如果自己都无法喜欢自己的作品,别人也不会喜欢吧?可是该怎样写才能把枯燥无味的生活演变成紧张刺激还是浪漫如电影的情节,让世界上的豆子不认识的朋友都有兴趣来阅读小豆子的心情小故事? 小豆子苦思了很久很久却都没有想到什么是最好的方法。

小豆子很心急,她就去问朋友,因为跑的太急,圆咚咚的小豆子摔倒了。小豆子很痛,很痛,可是却不气馁的慢慢爬啊爬的,终于找到了朋友。朋友对她说,写你喜欢写的就好。 可是,小豆子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小豆子又去问第二个朋友, 朋友看了看她,大声的笑说: 你这样的水准也能写文章?小豆子很伤心,可是却又只能努力掩盖自己的不快乐。小豆子知道只有自己成功了别人才会收起鄙视与不削的态度。 受到伤害的小豆子不敢再到处请教朋友,于是她就试着拜访别人的部落格,学习别人是如何成功的。 最后她终于找到了她喜欢的文章,那些朋友们都很厉害能把简简单单的心情或生活小事写成一篇篇,一句句动人的文字;当然,小豆子看到了更多更多很烂,跟小豆子一样没有水准的文章。 小豆子很想模仿那些优等文章,她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题目 [第一天],涂鸦了很久很久,键盘都快被打烂了,可是却始终也写不出一篇内容感情丰富的文章。 小豆子很伤心,眼泪哗啦哗啦的流 ,原来自己根本就不是什么可造之才,小豆子不能够像别人一样轻描淡写的就能把心情画面勾画出来; 她不懂得如何把简单的生活写得很生动有趣,她不知道到何处去寻找美食与大家分享,她更不懂得如何精明的分析经济与政治。 她什么也不懂,她原来很差劲,原来朋友的耻笑是有道理的。 小豆子是不是该回到焖锅里,让妈妈煮了吃就算伟大奉献了一生呢?

不!!虽然小豆子很想放弃,可是今天是她的第一天;今天不好,不代表明天也不可能好。小豆子不想像别的豆子一样简单的化成了别人身体里的养分,然后被排除,虽然伟大,却简短的解决了自己的一生。曾经小豆子听老师说:有志者,事竟成。小豆子希望在她很努力,很奋苦之后可以写出一字字可以跳跃的文字,感动自己,更能感动别人。小豆子知道自己也有发芽成长的一天。 于是,小豆子跳、跳、跳去寻找阳光和雨露。

No comments: